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胜关大桥免费首月——4000多辆超载货车 过江被劝返
2020-03-22 0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海懿 陈彦  
1
听新闻

为推进复产复工,疫情期间的收费公路通行均实行免费通行,便利条件下,部分货车超载运输情况再次冒头。记者从南京大胜关大桥获悉,截至目前,在实施免费放行的首月里,共计4381辆超限超载货车过江时被劝返。

作为连接宁合高速的重要过江通道,防范超限超载是大胜关大桥的常态工作之一。大桥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年前的集中治理后,过江的超限超载车辆此前并不多,但从2月29日高速实施免费后,单日的超限超载车辆就增值近百辆。与此同时,部分司机对于疫情防控的意识也比较薄弱,检查中经常发现不佩戴口罩的情况。

“按照相关要求,超限超载认定标准为不超过核准载重的5%,否则将被劝返。”记者了解到,为巩固入口拒超和超限超载治理成效,目前大胜关大桥收费站已在入口实施客货分流,开通专门的货车通道,增加部分引导指示牌,加强入口称重车道标定。同时,收费站还安排专门人员,引导货车按序进入指定车道接受称重检测,对不配合拒超工作的司机,立即上报联动交警对车辆进行劝返。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