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区创新推出 “餐饮复业保障险”
2020-03-14 0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汪盛齐 刘明清 景正华  
1
听新闻

3月13日,记者从南京市鼓楼区获悉,为落实“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总体要求,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恢复城市生机活力,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立足食品安全监管职责,指导鼓楼产业服务集团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分公司首创“餐饮复业保障险——康保保”项目。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南京市各区均已降为疫情低风险地区,及时全面复工复业,恢复消费信心十分重要。鼓楼区是南京市主城区,消费服务业发达,有必要采取新方法新手段提振消费信心,促进城市消费服务业态逐步恢复正常。

正因为如此,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鼓楼区推出萌萌的“康保保”项目,目的是通过凝聚起社会、消费者、经营者的共识和力量,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餐饮业疫情防控举措,解除餐饮单位和消费者的后顾之忧,鼓励和支持餐饮单位渡过难关、加快复业,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保障食品安全和消费安全。

据介绍,“康保保”项目为就餐的消费者、从业的员工、餐饮的业主三个客户群提供疫情保险保障。保险费用由餐饮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分档购买。其中,在投保餐饮单位就餐的消费者,保险公司将为其提供最高1万元的保险保障;对于在投保餐饮单位从业的员工,保障金额最高为1.4万元;而对于投保的餐饮单位,保障金额最高达到10万元。

目前,“康保保”项目已经在鼓楼区狮子桥地段开展试点,凤凰街道也在推动环宇城、龙江新城市商圈餐饮店积极参保。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已签约参保餐饮企业8家,在审核参保企业20余家。

标签:鼓楼区;餐饮单位;南京市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