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吃货们:南京的商场陆续恢复堂食,记者带你去探访
2020-03-11 2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1日讯 近日,南京建邺区的一家大型商场内的部分餐饮企业恢复了堂食。前去就餐的顾客多不多?堂食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措施?为了了解餐饮店的现状,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于3月11日上午进行了实地走访。

上午十一点许,商场内的客流量渐渐多了起来。在商场的苏小主餐厅,店员正在按照商场的统一要求摆放餐桌和凳子。据悉,为了防控疫情传播的风险,顾客入店时一律需要凭“宁归来”平台上获得的绿色健康码或“苏康码”进店消费,并配合测温和消毒。

“顾客进店堂食之前必须实名登记个人信息,就餐时必须间隔开来,保持一米五以上的距离。”苏小主运营二区区域副总监告诉记者,“而且顾客必须并排坐,超过四人以上需要分成两桌用餐。”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商场内的绝大部分餐饮店都已经恢复营业,仅有肯德基、西贝莜面村等少数商家依旧只能外带不能堂食。由于是工作日,前来就餐的顾客并不是特别多,只有少数几家特别受欢迎的餐厅里显得比较热闹,将近一半的餐桌上有食客正在用餐。

在用餐的食客当中,既有独自前来的,也有三三两两谈笑风生的,同时不乏带着老人小孩的一家人。但无论人多人少,顾客们都比较放松,尽情享受难得的美食。

据了解,顾客堂食过程中只有就餐时可以摘下口罩,其他时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每桌客人用餐离开后,店员都会立即对桌椅进行清洁消杀,10分钟后才会安排下一批次顾客。

“在商场里的餐厅用餐我个人觉得还是比较放心的,基本每家店都需要扫码、登记信息,而且店家尽量安排我们隔开坐,这些细节让我觉得还不错。”用餐完毕的市民孙女士在餐厅门口对记者说,由于太长时间没有出来吃东西了,独自前来的她还不忘给家里人顺便打包了一份美食。

除了普通市民,南京市秦淮区近日也发布了一份特殊的倡议书,其中倡导秦淮区领导本周到辖区内商贸、餐饮等企业购物消费,并给出了“最低消费标准”——不低于100元。同时,该倡议书也鼓励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餐饮等服务行业消费,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个人付费;鼓励区街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到商家购物消费,旨在引导和带动广大市民尽快恢复消费信心。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陆威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