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孕妇路过南京突然临产 火车站台成临时“产房”
2020-03-11 2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爽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1日讯 3月11日中午12:21,由温州南开往阜阳西的G7797次列车停靠在南京南站。站台值班员张琳琳接到来自列车长的通知,一名足月孕妇需要临时下车,有分娩迹象。张琳琳一边往车厢门口跑一边用对讲机呼叫站内其他岗位有经验的女性前来帮忙,同时通过广播站内寻医。

南京南站158雷锋服务站当班工作人员顾娟推着轮椅赶到站台时,发现孕妇羊水已破,身为母亲的她立刻上前查看孕妇情况。张琳琳等人也脱掉自己身上的大衣铺在地上,为孕妇搭建起了临时“产房”。仅仅10分钟,武女士就在大家帮助下顺利产下了一名女婴。广播寻医找到的一名妇产科护士在为婴儿清理口鼻后,产妇和婴儿被送往医院。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爽/文 杨玺/视频 通讯员 段利雷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