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一监督建议叫停“表格防疫”
2020-02-06 0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桑圣琴 顾 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讯 “目前存在多部门、多条口要求街道社区重复填报疫情防控报表数据问题,建议区委指挥部从源头上控制解决。”近日,南京市鼓楼区纪委监委向该区防控疫情指挥部上报《疫情防控监督专报》,提出监督建议。

连日来,鼓楼区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监督重点,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明明是同一件事,却有六七个部门要求报表格”“走访花了6小时,填表却要2小时”……督查组在一些社区走访发现,基层填表繁杂、重复填表等问题较为突出,疫情防控变异为“表格防疫”,一些基层干部的精力都耗费在填报表格上,搞得身心俱疲。发现问题后,区纪委监委立即将有关情况汇总上报,提出监督建议。指挥部随即对规范报表填报作出要求,明确全区统一扎口,不允许分散给基层布置填报任务,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投入防疫工作一线。 (桑圣琴 顾 敏)

标签:疫情防控;填报;指挥部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