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农业大学新技术让它减“肥”增效
2020-01-21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楠秾萱 王赟  
1
听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新技术让它减“肥”增效

“网红玫瑰白菜”2.0版来啦!

“网红玫瑰白菜”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楠秾萱 记者 王赟)还记得去年情人节南京农业大学推出的不结球白菜“黄玫瑰”吗?这款白菜不仅外形像花、颜色亮丽,而且维C含量高,一夜之间成了替代玫瑰的情人节“网红”。

记者了解到,如今,网红玫瑰白菜品质再次升级。由南农大专家团队研发的一套化肥减施增效的新技术,从物理、生物、化学肥力等方面全面调控土壤肥力。1月17日,专家在江苏农博园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测评,该技术在氮肥减量30%条件下,产量可增产11%左右。这套技术来自南农大园艺学院蒋芳玲副教授和吴震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东北、长江流域地区露地蔬菜化肥增效与减施替代技术筛选、集成、示范”。蒋芳玲告诉记者,该项技术还可提高“黄玫瑰白菜的维生素C含量,降低植株中硝酸盐和纤维素的含量,有效改善了蔬菜的营养和食用品质,更加满足百姓对安全、优质、健康蔬菜的需求。

据了解,不结球白菜“黄玫瑰”是南农大侯喜林教授培育的一种兼具食用和观赏多种功能的新兴蔬菜,其品质优良、外形精致、颜色亮丽、经济效益高。可凉拌、煲汤、炒食,制作多种色、香、味俱全的菜式。迄今为止,该技术已在不结球白菜和萝卜上进行了应用,在江苏的张家港、昆山、常州、如皋,以及沈阳沈北新区等地完成了示范推广工作。

标签:南京农业大学;红玫瑰;白菜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