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整治出租房,八类情形是重点
2020-01-21 07:1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张瑜)1月20日,记者从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获悉,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市政府《关于加强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结合住房租赁市场实际,全市出租房屋专项整治工作于2019年12月启动,此次专项整治重点主要包括八类情形。

八类情形具体包括:成套出租房中非亲属关系人员共同居住,且人均居住建筑面积标准低于15平方米的房屋;出租住房没有合法来源的;违反《南京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第十一条第一项、第二项规定,装饰装修拆改房屋主要承重构件、抗震措施,或者超过设计标准增大荷载的。违反《南京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第十二条、第十六条规定,未经许可或者未按照许可的方案施工的;违反规定改变房屋使用性质,将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出租供人员居住的;经鉴定属于危险房屋不能继续使用的;房屋租赁合同订立后30日内,房屋租赁当事人未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的;房屋租赁企业、中介机构违反《商品房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等法规行为的;物业服务企业未按照物业服务合同做好共用消防设施、器材检查维护工作的。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