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变“上门取”为网格员“送上门” “外卖式跑腿”受居民点赞
2019-11-20 0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颖 王伟红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0日讯 常州武进国家高新区北区香溢澜桥社区为民服务中心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引入“跑腿”服务功能,将办事取证件从“上门取”变为由网格员“送上门”,目前已有30多户居民享受“跑腿”服务。

  15日上午,记者来到香溢澜桥社区为民服务中心,9月初才正式投用的一站式服务大厅宽敞明亮,不少社区居民正在咨询办理业务。社区主任孙燕说,劳动保障、妇女计生、党建群团、综治司法等6方面32项政府审批事项都下沉社区,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

  社区外来人口1万多,占常住人口一半以上,很多人早出晚归,即使家门口就有政务服务也没时间来办理,还有一些社区人员年龄偏大、行动不便。服务中心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基础,特别引入“跑腿”服务功能,将办事取证件从“上门取”变为由网格员“送上门”, 既降低群众和企业往返服务大厅、耗时费力的办事成本,更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有效实施。

  目前,社区还在不断创新服务机制和服务形式,提高服务效率,逐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依靠网络、微信端、手机APP等打造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将“居民跑社区”变成“社区围着居民转”,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全覆盖”,最大限度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唐颖 王伟红)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