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3只东方白鹳飞抵洪泽湖
2019-11-20 0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0日讯 18日,随着新一轮冷空气南下,位于泗洪县的国家级洪泽湖湿地自然保护区迎来了83只“鸟界国宝”——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据不完全统计,全球目前仅存3000余只。

  东方白鹳属于大型涉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它们常在沼泽、湿地、塘边涉水觅食,主要以小鱼、蛙、昆虫等为食。性宁静而机警,飞行或步行时举止缓慢,休息时常单足站立。

  泗洪国家级洪泽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是江苏省最大的淡水湿地自然保护区。近年来,泗洪县坚持推进退渔还湿,大力建设和保护生态自然环境,如今的湿地环境优美,水草、鱼虾丰富,吸引了众多候鸟迁徙到这里繁育、栖息、觅食,其中不乏大鸨、黑鹳、丹顶鹤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目前已观测到的鸟类有206种。据湿地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往年观测到东方白鹳来到湿地栖息的数量相对较少,今年迎来了迁徙路上最大种群,数量多达83只,数量之多尚属首次。

  (凌 曼 元 国 明 泽)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