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旦后江苏高速仅留少量人工收费车道
2019-11-20 07:0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李娜)过收费站不用停车,还能享受费用减免。当前,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安装让不少车主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捷。11月19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11月14日,南京已经有150万辆车用上了ETC。从2020年元旦起,江苏全省的高速公路通道都将具备ETC通行条件,收费站原则上仅保留一条人工收费和ETC混合车道,还没办ETC的车主,要抓紧了。

  据了解,从2020年起,开车走高速公路,将主要依托电子不停车收费等技术代替人工收费的方式。并且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主要依托ETC实现。也就是说,从明年开始,开车上高速,如果不使用ETC,将只能通过数量较少的人工及ETC混合车道排队缴费通行,不但无法高效快捷通过收费站,而且不享受通行费各类优惠。

  为推动ETC的普及推广,国务院、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国家负担安装费用,免费安装ETC,不增加用户负担,用户可以通过事先绑定既有银行账户或新办银行账户以及第三方支付方式申办ETC。自2019年7月1日开始,全国高速公路ETC车辆已经开始享受不少于5%的无差别通行费优惠,并开具通行费电子发票,抵扣增值税。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表示,截至11月13日,全国ETC客户已经累计达到16479.7万,全国高速公路入口客车ETC平均使用率为64.33%,环比上升了0.11个百分点。截至11月14日,南京已经累计为150万辆车加装了ETC。

  到2020年,ETC还会走入更多的日常生活场景,比如,车辆密集的火车站、医院、大型购物中心停车场等公共场所都将普及使用ETC,方便快捷;车主使用ETC消费,还能享受积分累积,并可兑换相应权益,智慧又便捷。

  还没有办理ETC?即日起,可前往省内63家ETC自营网点、各高速服务区、中农工建交等各大商业银行网点现场办理ETC。也可关注“南京交通”微信公众号、“ETC助手”公众号、“通行宝ETC”公众号、“苏通卡”小程序以及各商业银行App在线办理。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团体、乡镇(街道)也可预约开展上门服务。

标签:收费站;车主;停车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