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驾照被吊销,朋友不知情还找他代驾
2019-11-19 07:1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南特宣 记者 顾元森)聚餐喝酒后找朋友代驾是正确的,不过要是找了不靠谱的朋友,那结果就尴尬了。11月17日晚,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在湖北路附近巡逻时,检查一辆轿车,发现驾车者是车主的朋友,驾车男子的驾照早就被吊销了。

  当晚9点左右,特警看到一辆黑色轿车没有车牌,且形迹可疑,便将其拦停检查。“请出示一下驾驶证和身份证。”“这……驾驶证没带。”驾驶员显得很慌张,引起了特警怀疑。特警核查后发现,驾驶员吴某两年前曾因危险驾驶,被吊销了驾照。于是特警严肃地再次问吴某:“你到底有没有驾驶证?”吴某这才承认,两年前曾因醉酒驾驶,他的驾照被吊销了。

  “你的同伴涉嫌无证驾驶,你是否知情?”民警问坐在副驾驶的乘客王某。“他是我朋友,帮我代驾的,他没有驾驶证?”听了特警的话,王某显得很吃惊。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王某是车主,当晚他和朋友聚会喝了酒,便喊朋友吴某帮他开车。让他想不到的是,吴某的驾照已被吊销,竟然也敢代驾。随后,王某的轿车被暂扣,吴某因涉嫌无证驾驶,被移交给交警部门处理。

标签:特警;驾照;朋友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