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上7折代订海景房 钱付了酒店却没住成
2019-11-18 07:0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一些平台上,卖家挂出“酒店代订”广告,因为持有酒店会员卡或积分,能以较低的价格订到房间,以此赚取差价。这看起来是双赢的事,不过近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有骗子盯上“酒店代订”,以致有人交了房费却没住成房间。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于露 白雪银

  案例:

  网上低价代订,钱付了酒店没住成

  8月11日,准备月底出游的刘先生在某平台上搜索“代订酒店”,看到一卖家称可以“6-7折代订酒店”。沟通后刘先生得知,原本1600元左右的某五星级酒店海景双床房,1100元就可以订到。“一是听别人说代订成功过;二是觉得价格确实划算。”刘先生当时就在平台上下单决定订两晚。

  “对方说我要先把钱给他,才能发给我房间订单号。”刘先生说,担心上当,他和卖家商量先确认了一半房费。

  拿到订单号后,刘先生第二天一早便给酒店打电话确认。“酒店说确实有这个订单,我就把剩下的房费也付了。”刘先生告诉记者,在家人的提醒下,他再次致电酒店得知,这笔订单并没有支付,而是用信用卡担保的方式订的房。

  “之前卖家告诉我,他有渠道,不需要支付就可以订房,让我放心住,还给我留了一个电话号码。”8月15日,刘先生拨打这个号码,却发现并不是卖家,在平台上联系卖家也一直未收到回复。这时候,刘先生开始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我又联系了酒店,酒店说这笔订单一直是未支付状态,不能办理入住。”

  调查:

  一间大床房只要61元?酒店称是骗人的

  现代快报记者以“代订酒店”为关键词,在网络平台上搜索到了许多相关信息。在一名为“代订酒店宾馆,支持所有地区”的网帖里,记者看到一些预订截图。截图上某现代主题酒店费用为29元,而某高新酒店的费用只显示为0.5元。

  联系上卖家后,对方称她代订酒店可以打折。在记者报出城市和想要住的区域范围后,卖家推荐了距离较近的几家酒店,称“每个酒店不一样,房型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并让记者选择酒店和房型。记者选择了一家酒店的双床房后,对方称需支付83元,并确认可以入住,而记者在其他预订平台上看到,该房间的价格为253元。随后对方发来付款码让记者“付房费”并“发手机号”订房用。记者询问是否还有更便宜的酒店,卖家称另一家酒店的无窗迷你大床房,只需61元。

  记者随后向这两家酒店求证相关情况,其中一家酒店称,“(我们)求证过了是骗子,店里不可能这样给她卖的,她给你的我也不可能给你住,是假的。”另一家酒店则称,她并不清楚,但从来没有遇到过六十几块钱可以入住的。

  警方:

  预订酒店选择正规渠道

  刘先生说,目前该卖家因为投诉被平台封店。在刘先生提供的截图中记者看到,还有两家提供代订酒店服务的卖家。记者在平台查阅发现,卖家的交易评价中,不少消费者表示“被骗了”“千万别上当,是骗人的”。

  其实,警方也曾侦破相关案例。此前,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鼓楼警方了解到,一刘姓网贷女子,因欠下大量的网贷,想还清这笔钱,在发现可以用信用担保订酒店后,通过先入住后付款的方式订酒店。她网上预订了一个多月的酒店住宿,均以市场价6.5折的价格卖给其他旅客,套现27万元。警方表示,刘某的行为已经涉嫌犯罪,刘某则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鼓楼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预订酒店应选择正规渠道,不要轻信陌生人,避免金钱损失。

标签:酒店;快报记者;南京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