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闹市区公交车冲上站台 市民抬车救下车底两人
2019-11-18 07:0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11月17日14点左右,在盐城建军中路,一辆公交车突然改变方向冲上了公交站台,吓得等车市民纷纷避让,有两人躲避不及被压在车头下方。闻讯而来的市民迅速聚拢,为了抢时间救人,有的跨越栏杆,有的横穿马路……几十位市民合力边抬边推,将两人救出。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两名伤者无生命危险,交警部门已介入调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姜振军

  市民自发抬车救人,还有好心人安慰照顾伤者

  事发地位于盐城市区建军路中茵海华广场斜对面的公交站台。记者在目击者发来的视频中看到,事发时,站台上有十多位市民,有的坐着,有的站着,这时一辆公交车突然改变方向撞了上去,坐在站台长条椅上的一男一女躲闪不及,被卷入车头底部,还有几人险些被撞到。

  “我和闺蜜去中茵海华逛街,走到站台背面时,突然听到很大的声响。”回忆起此事,目击者汤女士仍心有余悸,“当时公交车的车头压住了撞坏的座椅,而一位老爷爷和一位中年妇女的下半身被压在座椅下,他们不能动弹,一直喊救命。”见此情形,汤女士的闺蜜立即拿手机报警。

  汤女士说,事发时站台附近的人不是很多,得知有人被困在车头,很多人从四面八方跑来,有过路人,有在马路对面的,有旁边开门市的,还有巡逻的特警队员和铁骑队员,几十人迅速涌来。“1、2、3,抬!”汤女士被挤到人群外围,但她清晰地听到大家一起用力抬车推车的喊声。

  刚开始,公交车纹丝不动。原来公交车司机和乘客被吓得不轻,还呆坐在车里,好心市民立即提醒他们赶紧下车。在大家的再次努力下,车子终于动了。“他们一起把车往上抬,边抬边往尾巴方向推,才把困住的两人解救出来。

  “老爷爷吐了一口血,中年妇女可能因为疼痛休克了,但他们都有呼吸。这里靠近闹市区,110和120很快赶到,将两人送到附近医院急救。”汤女士告诉记者,整个过程中,一直有好心人在一旁安慰被困的两人,还有人把帽子垫在老人的头下面,防止造成二次伤害。

  “大家都自发抬车救人,其他人也在用不同的形式伸援手,让我从惊吓到感动,近距离感受到意外发生时的一股正能量。”汤女士说。

  两名伤者没有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当晚,记者从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了解到,两名伤者都没有生命危险,受伤的老爷爷今年80岁,中年妇女50多岁,两人仍在治疗中。

  17日傍晚,盐城市公交总公司通报了事故初步情况:2019年11月17日下午1点57分左右,盐城公交12路苏J13205号车在建军路由东向西行驶至“盐阜人民商场”站台时,将在该站台候车的两名乘客撞伤,伤者在第一时间被送至第三人民医院抢救,目前无生命危险。盐城市公交公司已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协助抢救伤者,并协助事故处理。

  截至发稿时,现代快报记者从盐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快报记者;南京;车头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