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水、大风、寒潮“组团”来江苏
2019-11-17 22: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自16日起,全省范围的一次雨水过程,为近70天雨水稀少的江苏及时“解渴”。记者从江苏气象获悉,截止17日16时,全省大部分地区累计雨量0.1~0.5mm,紧随雨水而来的,还有寒潮及大风。

  省气象专家表示,随着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东移南下,17日~1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9~12℃,并伴有5~7级偏北大风。此外,根据观测,近期我省云系多变,气温起伏明显。本周中期(20~23日)气温将有所回升,但随着周末(24日)冷空气的再次影响,全省将再迎一次小雨天气,气温也将“急转直下”,24~25日大部分地区气温继续下降6~8℃。另外,22-23日早晨江淮之间和淮北的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雾天气,也需关注。

  具体预报如下:

  18日苏南南部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

  19日全省晴到多云。

  20日白天全省晴到多云;夜里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多云。

  21日全省多云到阴。

  22日全省多云。

  23日全省多云转阴,其中夜里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的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

  24日全省阴有小雨。

  此外,江苏人还要做好“吃土”准备,一轮空气污染也在持续影响江苏。11月18-19日,受前期冷空气影响,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空气质量以良为主;20-23日我省地面处于均压场控制,大部分时段受偏东气流影响,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左右,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其中21-23日我省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良-轻度污染;24日受东路冷空气影响,有降水天气,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1-2级,空气质量良-优。本周全省大部分时段基本无霾。

  记者 王梦然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