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火车站欲跳楼 铁路民警联手救回
2019-11-17 07:29: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1月9日中午11:40左右,南京火车站二楼平台西侧楼梯中空处出现惊险一幕:一名着粉色人造毛外套的长发女子翻过护栏,坐在不到40厘米宽度的护栏边沿上,双腿悬空,将大半个身子挂在距离地面10米多高的边沿上,嘴里还哭喊着:“我不想活了!”

  接旅客报警后,南京站派出所执勤队长尹相玉带着李军和南京站桥工段的2名治安辅助人员马兵和顾巍迅速赶赴现场。此时,女子已改变了原来的姿势,双手拽住护栏,将身子趴在边沿凸出的40厘米水泥台上,整个人贴在边沿,双脚悬空半个身子像壁虎一样挂着。此时,李军和马杰、顾巍正在二楼护栏边安慰劝说女子。该女子哭喊着:“都是王某某害我,我的手机没了,不想活了。”尹相玉见形势危急,大喊:“军哥,赶紧把她拉回去!”李军一边和女子沟通劝说,分散她注意力。另一边,顾巍趁女子不备翻下护栏,到女子旁边,顺势一把拽住女子,先把她半挂的身子拉到40多厘米宽的平台上,然后三人齐心协力,连拉带拽将女子拖出护栏。

  民警询问得知,该女子李某,38岁,一个月前从外地到南京江宁一家工厂打工,工厂里的线长王某某总是欺负她。她又一次和对方发生纠纷,慌忙中丢下了手机。身上没有多少钱,也没了手机,在南京无亲无故,感觉就没了活路。在南京站二楼平台便徘徊了很久,迷迷糊糊地爬到了二楼西边的护栏边沿,“不想活了”,准备跳楼!民警将她带到一楼联勤岗亭休息并安慰劝说:手机再贵,也没有命值钱!最后,女子决定去救助站寻求帮助。民警协助将其安全送到71路公交车上,并交代好司机才放心离开!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