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江宁区牛首社区家长学校:如何应对孩子的问题行为
2019-11-17 2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牛首社区联合河海大学和润社工中心在江南青年城开展了“如何应对孩子的问题行为”的家长学校主题活动,并邀请大国母亲讲师张雯老师就这一主题进行分享,大国讲师刘春波老师也参与了分享交流。


  为了有针对性地帮助家长解决在家庭教育方面的困惑,活动开始前,社区志愿者根据家长需求进行了一项调查问卷。调查结果发现,“如何应对孩子的问题行为”这一主题成为家长们最感兴趣的话题。

  张雯老师首先引导各位家长主动说出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出现的最让人头疼的问题。有一位家长提到自己的女儿喜欢在家里到处乱画,另一位家长表示自己的儿子有过类似的问题,并提议在家中的一些地方放置A4纸,能够很好的防止孩子到处乱画的问题发生。张雯老师表示,孩子有画画的兴趣是非常好的一件事,但是要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比如可以对家庭的规则做出相关的调整,以约束孩子的“问题行为”。


  另一位家长提出自己家的孩子不愿意学习围棋,将话题引到了孩子对于兴趣班的问题。张雯老师表示,可以适当发现并夸奖孩子肯坚持的优点,在此基础上再寻求更好地解决办法。家长对孩子共情的理解将有助于孩子和家长感情的深化。随着孩子年纪增长,兴趣班的选择也应该有所取舍,才能更好地促进孩子的成长而不是成为负担。

  此次活动,让社区家长们了解了,只有真正去理解孩子的心理,才能更好地与孩子相处,助力孩子的健康成长。(卉欣)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