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退役军人摘创新创业金牌
2019-11-17 07:1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日前,“航天科工杯”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在青岛落下帷幕。据了解,该项赛事是全国创新创业类大赛中含金量最高的比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186位评委的专业评审,常州退役军人毛云清的“为乡村振兴注入‘军魂’”项目获农业农村组金奖,一举摘下江苏省6年来在该项赛事中的首枚金牌。

  据了解,毛云清曾服役于中国陆军某王牌部队。2015年退伍后,毛云清回到家乡常州创业,担任常州云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4年来,毛云清带领战友从一家鲜花店起步,通过军事化管理、高效精准服务,逐步将业务拓展到婚庆、会展、马术等领域,成为2019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赞助商、2022年冬奥会鲜花供应商,累计带动退役军人创业就业200余人。

  带着一腔热血,毛云清带领团队在各类创新大赛上披荆斩棘。今年以来共获得12个奖杯和奖牌,实现了大满贯。毛云清在创业的同时也积极回报社会,成立了“龙城铁人”民兵应急排,开展无偿献血、爱心帮困等公益活动,他先后荣获江苏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之星”、首届“常州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

  据了解,自2014年起,“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6届,累计吸引近40万支青年创业团队、180多万名青年创业者参赛。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的10万余个项目报名参赛,41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先后在杭州(互联网组)、青岛(商工组、农业农村组)进行了最终角逐。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