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想开车接朋友 却因醉驾被查处
2019-11-16 0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维护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11月14日夜间,南京交警高速四大队依托南京四桥高速沿线各支路收费站开展夜查行动,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一位醉驾司机本来开车去接朋友的,结果被查后只能让朋友来接他。

  当晚9时许,民警在对一辆苏L号牌的小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丁某满嘴酒味,可能涉嫌酒后驾车。于是,民警现场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01mg/100ml。随后,民警立即将丁某带至医院进行提取血样备检。经了解,丁某是镇江人,目前是南京某银行信用卡业务员。被查当晚,丁某和家人在镇江的家中吃饭时喝了一些白酒。饭后接到南京的朋友张某电话,张某想让其开车来接他去泰州兴化看望亲人。出于朋友义气,丁某便瞒着家人,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到南京来接朋友。当丁某开车经过栖霞收费站时,被民警当场查获。当晚做完笔录之后,丁某与张某联系,让他打车过来接自己。

  丁某明知酒后驾车是违法的行为,却因出于朋友情面,抱着侥幸心理准备连夜开车从南京到泰州。目前,丁某的血样已送至有关单位进行检测,若其血液内的酒精含量达到醉驾标准,将面临刑事处罚。

  通讯员 易善伟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姚均祥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