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湾营凝聚统战力量 助力社区治理
2019-11-16 0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明君 朱凌青 仲永  
1
听新闻

  为积极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帮助统战成员在社区找到归属感,栖霞区马群街道南湾营社区成立了专人负责小组,实施统战成员“走访慰问”活动,凝心聚力助力社区治理。

  社区统战干部坚持做到在成员生病住院时必访、红白喜事时必访,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除此之外,社区分别将11名统战成员纳入社区免费体检活动之中,让统战成员参与到社区议事组中来,让他们成为社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社区是拆迁安置房小区,一些居民们的不好习惯难以改变。祭祀随意焚烧、养鸡种菜等不文明现象是社区的老大难。经过楼栋长、保洁人员们的长期劝导,这么多年来没有解决的难题现在都在慢慢改善。”社区党支部书记吴爱华说。

  小社区,服务大社会。吴爱华表示,通过活动开展,不断激活基层统战细胞,让社区统战成员主动参与到社区建设之中。对于凝聚社会各界人心、汇聚各方力量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