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广洋湖镇“党建暖企”助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11-16 0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破解非公企业统战实践基地建设基础薄弱、企业之间相互交流少、统战活动参与少等难题,宝应县广洋湖镇党委、政府夯实统战工作基础,积极构建统战工作与企业发展订立目标、相互渗透、合作双赢的配套服务平台,评选和表彰“最美广洋湖人改革先锋”,并全方位加以宣传、学习和推广。

  日前,宝应县广洋湖镇党委、政府重点表彰了境内四大非公企业典型代表,他们被评为广洋湖镇的“改革先锋”。

  朱瑞1998年接手广洋湖镇兴洋管业到如今,企业成为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核电等公司管件定点供应商,还在全国第一批获得“民用核承压设备制造资格许可证”(该证在全国颁发7张),“兴洋”牌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朱瑞不惜花巨资投入先进的生产设施和装备,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引进高层次人才对新产品研发攻关,获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成为全县阀门管件产业的领跑者。

  扬州市管件厂有限公司、远扬集团创办人周家峰,1998年走上创业道路,奔走各地拜访名师、引进人才、签订协议,与科研小组成员日夜奋战在攻关第一线,成功研制出高压合金钢管件,填补了国内空白。公司还相继成功研发特材管件、大口径天然气弯管等高科技产品,企业获得中国金属管业行业标志性品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石化中石油行业入网证等荣誉称号。近几年,企业产值呈不断上升趋势,累计纳税近亿元,为家乡公益事业捐款数百万元。

  江苏荷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长法,1996年起先后创立江苏荷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扬州天禾食品有限公司、扬州市富田食品有限公司,开创莲藕产品加工销售一体化的全新格局。2002年参与制定“地理标志产品宝应荷(莲)藕”国家标准,为全国藕制品生产树立标杆。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荷仙集团,已建立起万亩“公司+农户”荷藕、蔬菜生产基地,并探索出藕田套养等高效复种模式。集团实现年销售过20亿元,创利税2亿元,年带动农户4.2万人发家致富。

  潘晨曦2006年投身创业大潮,在上海成立金友金弘智能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新三板”。2008年为了盘活家乡原广洋湖镇弹簧厂闲置资产,他累计投入1.5亿元,成立江苏金友电气有限公司,带动乡亲在家门口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广洋湖具有发展光伏的独特资源优势,潘晨曦在“招引重大项目,推动光伏产业基地申报”中作出重大贡献,宝应县委县政府2017年授予他“特别贡献奖”。

  广洋湖镇非公企业,正以典型代表为榜样,充分利用党委政府搭建的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交流互助、学习培训。基层党组织发挥核心作用,党员职工示范引领,及时解决运营中的实际问题,提升了统战工作水平。企业在自身健康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政府扶贫攻坚,公益慈善事业活跃,统战等“党建暖企”工作的创新举措,保障助推企业高质量的发展。

  蒯义邦 潘 军 周玉东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