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县:开通“绿色邮路”严防“灯下黑”
2019-11-16 0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会议,宣布启动全县‘信访举报纪检监察干部绿色邮路’活动,主要任务是将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群众信访举报与邮政服务有机结合,利用沭阳邮政遍布城乡的网点网络优势,丰富群众线上线下监督渠道,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这也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邮路既是邮政最基本的生产单元,也是联系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绿色邮路’旨在将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与邮政服务有机结合起来。”

  前不久,一场特殊的“绿色邮路”启动仪式,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沭阳县分公司拉开序幕。为适应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要求,调动群众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积极性,激发群众监督正能量,倒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沭阳县纪委监委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沭阳分公司探索开通信访举报“绿色邮路”。群众在举报纪检监察干部时,可到全县各邮政网点免费领取专用信封,专用信封上标有“绿色邮路”字样。

  “天下哪有不用贴邮票就可以寄信的?一开始我压根就不相信,但是,看到邮局里贴的广告,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投了一封,没想到这还真是真的。”不久前,沭阳县十字街道的王大爷在收到县纪委监委反馈的调查处理意见后,脸上洋溢着难以置信的表情,“像我这样年纪大的,腿脚不方便,又不会上网,想要向纪委反映点问题只能靠写信。这下好了,这专用信封上投寄地址都印的清清楚楚的,都省得我们查来查去还怕写错字了。”

  为切实提高群众参与度,群众在使用专用信封时,不但免贴邮票、免费投寄,还可以现场查看纪检监察机关宣传海报,了解和掌握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职能、受理范围、举报技巧等内容。另外,为了保护举报者的隐私,专用信封以及相关宣传材料特意设置在监控覆盖不到的区域。同时,从各邮政支局中选拔政治强、素质高的工作人员组建“绿色邮路小教员”志愿服务队,通过定期不定期开展集中或流动授课、发放回收执纪监督调查问卷和反馈信访举报等活动,努力搭建起一个覆盖城乡的纪检监察干部社会监督平台。

  “绿色邮路”作为沭阳县“打铁”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为群众直接参与监督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供直接渠道,督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努力做到政治立场过硬、守纪自律过硬、履职本领过硬、监督制约过硬。

  “我们通过健全内控机制,创新开通‘绿色邮路’,旨在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排头兵作用,在权力行使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我们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存在的问题绝不回避、绝不遮掩、绝不姑息,会以‘零容忍’态度对待执纪违纪者、执法违法者,坚决防止‘灯下黑’,真正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六最’铁军。”沭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王 杰 范盼盼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