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酒后7小时再开车 遇检查一测试还是酒驾
2019-11-15 0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酒后休息了7个小时后,开车去接朋友,本以为没什么事了,没想到被交警查到后,还是酒驾。

  11月14日凌晨,交警二大队民警在龙蟠中路开展酒驾整治。1时30分许,一名男子涉嫌酒驾被交警拦下检查,当时副驾驶上还有一名男子。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司机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6mg/100ml。“他昨晚6点左右喝的,就喝了点啤酒,要是知道他解酒能力差,我也不会让他接啊。”得知唐某饮酒驾驶,同车男子后悔不已。

  原来,唐某晚上吃饭时喝了点啤酒,在家休息了7个小时后,接到朋友电话,朋友称在外面吃饭没喊到代驾,问他还能来接下,唐某觉得已经没什么问题了,便开车上路,朋友也觉得不会有任何问题,没想到还是酒驾。民警对司机进行了教育和处罚,并通知他前往交警二大队处理。近日,南京交警三大队在凤台路开展酒后整治行动。行动开始后,一辆小型越野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三大队民警发现一辆牌号为苏A01×××的小型越野车,沿凤台路由北向南行驶,遂上前拦下检查。经检查,车内有两人,驾驶人为一男子,副驾驶上坐着一女子,通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该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102mg/100ml,已达到醉驾标准。民警让其出示驾驶证,驾驶人表示没有随身携带。据驾驶人说,晚上跟几个朋友在酒吧喝酒,喝到夜里2点多,叫了代驾,一直没有来,担心朋友一个人走不安全,就开车送她回家了,没想到会被民警查到。民警依法扣留该车辆,并将该驾驶人移交交通科处理。

  通讯员 符馨月 姜福钢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姚均祥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