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主播花钱想成“网红” 被骗3000元后被拉黑
2019-11-15 0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鼓公宣 许诗雯 见习记者 刘通)随着网络直播产业在当下盛行,网络上出现越来越多所谓的“网红”。在这种大环境下,许多经纪公司应运而生,作为推手将主播们捧成所谓的“网红”。

  近日,鼓楼公安分局鼓楼派出所接到市民孟小姐报警电话称,自己是一个网络平台的主播,上午有人在她直播间自称某经纪公司工作人员,可以有偿帮其推广“热度”,孟小姐扫描其发来的二维码,微信转了3000元给他后发现被骗,于是前来报警。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介入此案。

  经了解,孟小姐是某知名直播平台的主播。当天12点半左右,孟小姐和往常一样在家开直播,中途在其直播间有人私聊孟小姐,说看孟小姐直播效果很不错,如果再加上一定的包装推广,一定会成为网红,并介绍自己是一家名为“A8传媒”的公司职员,该公司专门从事主播包装推广增加知名度的工作,只需要交纳3000元推广费就可以很大程度提升主播的“热度”。

  由于主播这行竞争激烈,孟小姐觉得有公司主动找上门包装自己的机会难得,于是没多想,就通过二维码扫码交纳了3000元推广费,给过钱后孟小姐等了几天没见自己的粉丝有任何增加,找对方询问相关情况时,孟小姐才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怎么都联系不上对方,察觉被骗的孟小姐立即报了警。

  民警了解案情后,迅速侦查并于近日将嫌疑人张某抓捕归案。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