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成人糖尿病患病率逐年上升
2019-11-15 0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为“防控糖尿病 保护你的家庭”,倡导以家庭和个人健康为中心,以健康生活方式和定期检测为重点,知晓个人及家庭成员血糖水平,全社会共同行动防控糖尿病。当天上午,省疾控中心联合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南京市疾控中心在溧水区举行宣传义诊活动。

  我省成年人糖尿病患病率近年来处于较高水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糖尿病患者增多,与生活水平提高、人口老龄化程度加剧、劳动方式改变等因素密切相关,要发挥家庭在防治糖尿病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居民实践健康生活方式。而早期诊断和治疗,是预防或延缓糖尿病并发症出现的关键,“管住嘴,迈开腿”,早期高血糖可通过运动、健康饮食和锻炼来调节。2017年起,我省卫生和体育部门联合启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干预行动,广泛进行减油、减盐、减糖宣传。省疾控中心正在6个区县开展“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基地建设”试点,要求教会病人和家庭成员学会每天治疗、定期监测血糖情况,所有卫生专业人员要具备相关知识和技能,帮助个人和家庭管理糖尿病患者,提供可及护理服务和治疗药品等。 (仲崇山)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