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归专家“技术扶贫”西南岗
2019-11-15 0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请沂涛镇谢庄村、王官集镇唐圩村等股东村的负责人上台分红。”13日下午,泗洪远能风电项目上塘镇施工现场,一场特殊仪式正在进行。主持人话音刚落,10位村党支部书记喜气洋洋地走上舞台,代表村里分别领回8万元分红。

  泗洪远能风电公司是由海归专家张雷创办的远景能源公司联合宿迁市10个贫困村兴办的。远景能源公司是中国500强企业,风力发电技术业内领先。西南岗片区是我省重点帮扶六大贫困片区之一。泗洪远能风电项目充分发挥远景的技术优势和西南岗片区的风能资源优势,投资7亿元建设总装机容量87.45MW的风力发电设施,助推贫困村持续稳定增收。

  沭阳县沂涛镇谢庄村成了风能公司的股东后,入股当天就领到分红。“有了股份和红利,村集体收入年年都能稳超18万元,给群众办实事心里有底。”谢庄村党支部书记张茂中说。

  宿迁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远景能源公司还将支持30个贫困村在双沟镇、上塘镇工业园区建设标准化工业厂房3万平方米,确权到每个村1000平方米,进而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风能公司的建成将有力促进西南岗片区新能源产业发展,通过中心镇园区建设、产业集聚发展,进一步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还将带动附近村民500余人就业,实现脱贫奔小康。”该负责人说。

  记者 郁 芬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