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仙林这条规划了20年的道路将开建
2019-11-14 0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消防通道受堵、环境差……近日,南京栖霞区仙林地区仙鹤山庄等多个小区的居民终于盼来了一则好消息,小区附近二十年前就规划的亚东五号路将开建。二十年来这里不仅消防通道受堵,闲置的场地脏乱差,一直影响环境。据了解,该道路建成后,将惠及周边5个小区的几千户居民,让大家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

  规划中的亚东五号路附近,有金陵家天下、仙鹤公寓、雁鸣山庄、香溪月园、听泉山庄等小区,二十年前为仙林新市区总体规划中确定的城市道路网组成部分,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 承担着沿线5个小区与周边地区的连接作用。5个小区已建成多年,入住业主几千户,由于种种原因五号路一直未建设。为了进一步完善仙林新市区的功能,提升品质,南京市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和仙林街道计划建设五号路。

  11月12日,南京晨报记者来到位于南京栖霞区仙林地区的亚东五号路路口,如今准备开建的道路全长400多米,现在道路入口处已经被围挡起来,里面正在对地面进行平整。只见闲置的场地上杂草丛生,不少地段上还有当初建房时留下的渣土等。

  “我住在这里十几年了,不仅有人把垃圾往里面倒,还有人在里面种菜,导致有居民说,晚上里面有蛇向外跑。这里二十年前就规划为道路,可是一直没有建设,现在终于盼来了好消息,准备开建400多米的道路。”南京仙鹤山庄居民们说。

  南京金陵家天下小区居民也表示,“现在说要修这条路,具体怎么修我还不知道,我们就是希望把环境变得美一点,我看我们群里都说,最好是变成老百姓步行的道路。”

  对于亚东五号路开建,南京栖霞区仙林街道仙鹤社区书记吕庆祥介绍说,“二十年前当时是想与312国道相连,但是因为贯穿小区了,居民反对没有修成,就一直放着,现在里面环境脏乱差,居民多次向我们社区、街道和管委会反映,我们决定年底前把这条路修好。现在不与312国道贯通,就修到小区围墙那里为止,也不会通车,道路两边栽植绿化,环境美化好。”

  吕庆祥说,这条道路究竟该怎么建,他们之前也多次与居民代表召开了听证会,得到了大家的支持,但还是有部分居民对此不太理解。目前道路还处于平整阶段,没有正式动工,所有的建设手续月底能够办完,到时会在周围做好公示。

  南京栖霞区仙林街道副主任徐正荣表示,仙鹤山庄小区南门的消防通道也在这条路上,一直没有修,留下安全隐患,所以小区居民对于这条路的修建很赞成。修好后,这条路会有绿道,也会有人行道,给老百姓休闲散步提供更大的空间。

  记者 卢斌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