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炒鞋能赚大钱?小伙轻信“圈内大佬”被骗7万多
2019-10-10 06:5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马媛 记者 林清智)部分品牌鞋类通过限量摇号、抽签排队等方式销售,由此衍生出的“二级市场”也让不少炒鞋玩家尝到了甜头。然而,和股市一样,炒鞋也存在着风险。山东小伙小安(化名)就因为炒鞋被骗了7万元,涉嫌诈骗的男子殷某被抓获。10月9日,镇江丹徒警方公布了此案详情。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小安认识了鞋圈内一名人称“殷十亿”的“大佬”,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现对方有数亿存款,并且开豪车、戴名表,频繁出入高消费娱乐场所。小安不禁被对方的实力所“打动”,于是主动联系,询问商品价格与交易流程,还预先支付了7万多元货款。

  然而,直到今年8月,这名“大佬”既不交货又不愿退款,待小安再次提出退款要求时,“大佬”“失联”了!随后,小安在鞋友群里了解到,有着跟他相同经历的人并不少,于是,小安和其他几名受害者前往“大佬”现住址所在地的公安机关报警。

  镇江丹徒城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对此案展开调查。8月16日,城区派出所民警与这名叫殷某的“大佬”取得联系,让他前往公安机关配合调查。8月18日,殷某主动来到派出所自首。

  民警经调查得知,今年3月至8月期间,殷某通过自己工作室在微信上发布期鞋清单,并通过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炫富视频吸引潜在客户。殷某在明知无充足货源的情况下,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布大量销售“耐克”“AJ”等全球限量版篮球鞋的虚假信息,以明显低于市场价为诱饵,向部分受害者出售少量鞋,同时采用拆东墙补西墙的手段骗取受害者信任、实施诈骗。

  殷某交代,他以相同手法,诈骗上海、山东、浙江、江苏、广东等地30余名鞋友共386万多元货款。目前,殷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丹徒警方提请逮捕。

标签:小安;镇江;城区派出所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