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军诞生地游客“打卡”忙
2019-10-07 06:4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10月5日,国庆假期第五天。虽然天公不作美,降雨降温,但位于泰州市高港区白马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内仍然人头攒动,许多游客、市民“全家总动员”,前来参观“打卡”。据工作人员介绍,国庆假期该馆每天参观人数超过6000人次。

  参观人群中,一位身穿白蓝相间服装的老人很是显眼。他叫刘世贞,徐州人,曾是一名海军。“我是1965年入伍的,后来被分到南海舰队,成为枪炮修理技师。”老人说,见证人民海军由弱到强的过程,他感到很骄傲。

  陈列于展馆内的渡江木船,是纪念馆的镇馆之宝。讲解员陈丽萍介绍,这是该馆征集来的国家一级保护文物,渡江战役中,就是一大批这样的木船将百万雄师运渡到长江南岸的。在“永不褪色的海军蓝”板块内,一张张图片展示了不同时期人民海军军服的变化。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