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声的表白!虽然听不到国歌,但他们升旗的节奏从未慢半拍
2019-10-06 21:17:00  来源:紫金山视频  
1
听新闻

  有这样一群人

  面对面时“手舞足蹈”

  背对背时沟通的信号则被“切断”……

  在南京聋人学校,一群听力受损以及完全丧失听力的孩子,克服重重困难,组建了学校的国旗班。

  作为国旗班的核心人物,领队鲍宇翔时常需要接受国旗班队员所有的“注目”。“队员们训练的时候必须全神贯注看着我,跟着我的指令行动。”

  虽然佩戴着电子耳蜗,但国旗班大部分学生的听力远远不及普通人,这给他们平时的训练带来了更多困难。“如果出现有人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我故意发出很大的声音或者做动作让他们注意到我。等到所有队员都看着我,再给他们做出指令。”鲍宇翔介绍说。

  

  鲍宇翔正向国旗班队员发出行动指令。

  鲍宇翔告诉记者,每年学校都会从刚进校的高一预备班选出新一届国旗班的队员,队员们不仅要经过层层筛选还需要接受艰苦的训练。

  

  鲍宇翔正向国旗班队员发出行动指令。

  “被学校选中的那一刻,感觉很光荣。记得刚入选的时候,每天都要利用放学的时间来操场训练,先训练站姿、走姿等基本动作,然后再排练整个流程。”鲍宇翔回忆说,刚开始,整个团队的同学来自全国各地,听力水平不一样,行动很不整齐。经过了大半学期的磨合和训练,才终于走得有模有样。“记得我第一次在全校师生面前升旗的时候,很紧张,整队的词语还说错了,当时有点自责。还好上一届的学姐学长说我们做得不错,动作比较整齐,我的信心一下子又回来了。”

  

  如今已经高二的鲍宇翔,带领国旗班列队、护旗、升旗已经非常熟练。在他的指挥下,国旗班的队员们总能很准确地把握国歌的节拍,顺利完成升旗仪式。

  

  虽然听不到国歌

  但他们升旗的节奏从未慢半拍

  “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向祖国表达我们的热爱之情。”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