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病房当舞蹈房 两住院患者跳起拉丁舞
2019-08-23 08: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张毕荣

  两位阿姨正在医院走廊跳舞。

  扫码看视频

  中国江苏网讯 这两天,朋友圈里的一段关于拉丁舞的视频引起了许多苏州市民的关注。两位正在住院的阿姨把病房当成了舞蹈房,一起跳起了拉丁舞。“锻炼一下身体,精神也挺好的,一起说说笑笑,很开心”,55岁的朱阿姨和53岁的郁阿姨一边跳舞一边笑着说。

  原来,朱阿姨和郁阿姨都是因为患上了糖尿病住进了苏州科技城医院,进行为期一周的血糖控制,两人之前并不认识。但是在住院期间,和其他病友不一样,她们的病房里每天都是欢声笑语。

  每到下午,朱阿姨和郁阿姨就开始串门约时间,有时候还会约上其他病友,放一点音乐,一起跳拉丁舞。很多不会跳舞的病友也表示十分支持,虽然自己不会跳,在边上看看也能打发一下闲暇时光。朱阿姨多才多艺,不仅会跳拉丁舞,还会跳华尔兹、桑巴等多种舞蹈。在朱阿姨的指导下,郁阿姨也学会了跳拉丁舞,而且越跳越开心。郁阿姨说,自己已患有糖尿病六年之久,这几年因为给小辈们带孩子,饮食不规律加上长期劳累,血糖一直控制不佳,为了控制血糖及并发症的发生,所以住进了医院。住院这段时间,在朱阿姨的带领下,郁阿姨每天听听音乐,跳一段拉丁舞,心情也十分愉悦。

  或许正是因为良好的心态与适量的运动,原本要住院一周时间,现在经过每天跳舞,病情却控制得非常好,医生表示,可能安排她们提前出院。

  医院大内科护士长曹海红表示,两位阿姨这样跳舞达到了一定的运动量,能微微地出汗,病人比较舒服。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茅国芳介绍,跳健身操或是舞蹈,不仅愉快了病人的心情,而且带动了一些其他的患者。大家都更积极乐观快乐,也有利于病情的好转。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张毕荣文/摄

标签:阿姨;拉丁舞;跳舞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