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木工师傅一脚踏空,避雷针刺穿手掌
2019-08-23 07:2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8月20日晚上8点多钟,一位右手掌上插着一根避雷针的木工师傅来到徐州仁慈医院急诊室。手外科医生以最快的速度为他做了手术。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天傍晚5点半左右,木工刘师傅在工地11层顶楼上正在作业,由于没注意脚下有台阶,他一脚踩空,一个踉跄,右手按在了旁边的避雷针上,整个手掌被避雷针穿透。

  工友见状,立即带着刘师傅赶往医院治疗。手外科医生以最快的速度为刘师傅完善术前检查,随后进行了手术。据主治医生介绍,避雷针长约20厘米,其中穿透手掌肌肉部分约有3厘米,直径约2.5厘米。由于避雷针上面凝结着水泥,术中医生已为伤口进行了全面清创,以免造成感染。医生称,刘师傅后期需要进行手部功能锻炼慢慢恢复,其右手拇指和小指对捏功能会受到一点影响。

  张晓培 王伟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