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梁溪区与青海循化县开展卫生扶贫
跨越两千公里打造“医联体”
2019-08-23 0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浦敏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讯 22日,无锡明慈心血管医院收到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医德高尚暖人心,医术精湛传四方”字样。这份诚挚的感谢来自青海省循化县6岁撒拉族男孩小德(化名)一家,十天前小德在这里接受了一次心脏手术。

  “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室缺比较大,三尖瓣有反流。如果不手术,病情会恶化,病人可能活到三四十岁就不行了。”明慈医院心外科主任季红星介绍,通过室间隔缺损修补术、卵圆孔缝扎术、三尖瓣成形术,历时两个多小时,解决了小德心脏的大问题。

  这次与小德一起来到明慈医院的,还有37岁的重度心脏病患者马阿乙下,她已经是第三次来无锡做手术了。马阿乙下告诉记者,她家是贫困户,循化县和无锡市梁溪区开通了医保跨省异地结算,15万多元的医疗费,她只需自费4万元左右,明慈医院还给了路费补贴。

  循化县距离无锡市2000多公里,地处高原,属于心脏病高发地区。无锡市梁溪区卫健委副主任邱桂华介绍,梁溪区与循环县开展东西部卫生扶贫协作,明慈心血管医院、无锡八院、口腔医院和康复医院与循化县人民医院签署了医联体合作协议,并建立两地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常态化推进学科技术领域共建。目前仍有7名医生在循化县人民医院开展扶贫工作。 (浦敏琦)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