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玄武红十字会赴藏“博爱助学”
2019-08-20 09: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李天安记者邓露洁)近日,玄武区红十字会、区卫健委、学校及爱心企业代表一行5人,赴藏开展对口支援“博爱助学”活动,将来自社会募集的14万元“博爱助学”款项,以及500余册书籍送至西藏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用于建设当地希望小学阅读亭。

  今年4月,玄武区红十字会向全社会发出《博爱助学倡议书》,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响应。5月31日,南京市玄武外国语学校组织“博爱助学”爱心募捐活动,半天时间内募集善款8万余元。南京同舟知识产权事务所与区红十字会联系后,捐助书籍500余册。还有热心市民将善款直接汇入博爱助学爱心账户,以表爱心。

  捐助现场,学校代表玄武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周莉读了一封来自南京学生的信。扎西岗乡南京希望小学校长次旦扎西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资金和书籍。此笔捐赠将用于学校内阅读亭建设,充实各类配套书籍,改善当地教育条件。

  据悉,“博爱助学”是玄武区红十字会的品牌项目,至今已经坚持了近20年,每年向社会募集爱心资金,用于资助低保、低保边缘户家庭子女就学。近年来,“博爱助学”筹集发放的资金已超百万元。

标签:助学;博爱;书籍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