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博安全调查团 护文博安全,承灿烂文明
2019-08-20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19年暑期南京工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社会实践活动调查团在朱常龙老师带领下,实地调研了包括南京博物院、南京博物馆在内的十余家文博单位应急能力建设情况。

  作为文物的“保护伞”,历史文化的“传播站”,文博单位在安全愈发严峻的国际形势下,应急意识有显著提高,各项应急管理制度更加健全,应急装备设施配备更加先进,应急预案在不断修订完善,应急演练越来越科学有效。针对本次实践活动及相关安全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文博单位对应急能力建设的认识。

  文物在历史、艺术、科学层面上有巨大价值,是人类社会历史进程中无可取代的实物见证,保护它们是每个人的责任,文博单位应急能力建设仍然任重而道远,本次活动的大学生团队(赵心言、汤福龙、胡海若、王裕国、吴成洋、吉润来、陆朗清、胡鹏程)发挥了专业所长,也为文博保护这份责任,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

标签:能力建设;文博单位;南京博物院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