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野猪闯进地铁站,早高峰“凑热闹”被赶跑
2019-08-20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地轩 狄公宣 记者 裴睿

  扫码观视频

  闯入地铁站的野猪。

  视频截图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地轩狄公宣记者裴睿)8月19日上午,一头棕色的野猪跑进了南京地铁二号线羊山公园站,车站内的工作人员发现之后,为避免野猪伤及乘客,对它进行了驱赶。有乘客发现,这头野猪和之前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出现的野猪体貌特征很像,说明这一带一直是它的活动范围。

  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地铁方面了解到,这头野猪是一大早溜进地铁站的,大概在七点半钟左右,当时车站人还不是很多。一开始大家还没在意,后来野猪跑到了闸机附近,大家这才发现,赶紧叫乘客注意避让。虽然这头野猪的体型不是太大,但是速度非常快,一会就蹿到了地铁站厅的角落里。

  在大家的驱赶之下,野猪很快就跑出了车站,钻到了车站对面的灌木丛里。整个过程也就几十秒。

  现场有乘客表示,这头野猪和之前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出现的野猪很像,而且周边其他小区业主也曾反映过出现野猪,说明这一带就是野猪的活动范围。民警表示,野猪的速度比较快,如果有市民发现,一定要及时报警并且主动避让,切不可觉得好奇而去挑逗,以免被野猪攻击。动物保护专家表示,野猪在南京东郊特别是汤山一带比较常见,说明南京的生态保护得比较好。

标签:野猪;轩狄公宣记者;记者裴睿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