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加长版“三伏天”走到尽头 “理论上”该凉快,可明天又要升温
2019-08-20 08: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于丹丹)今天是三伏的最后一天了,理论上今年最热的日子该接近尾声了。是不是出了伏就不热了呢?不一定!明天开始,南京等地的最高气温又将回升34℃附近。虽然白天还是蛮热的,但是早晚凉快了不少呀!特别是江苏北部最低气温已经降到20℃附近了,晚上睡觉可不能再贪凉了。

  最近,我国南方多地高温“霸屏”,重庆等地最高气温突破40℃,相比之下,江苏的阳光温柔多了。预计今天全省还是以多云的天气为主,其中苏南地区有时阴有分散性阵雨,今天的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3℃左右,其它地区20~21℃,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31~32℃,其它地区29℃左右。

  40天的加长版三伏天终于走完了,可是从明天开始,江苏部分地区的气温又会回升,预计21日-24日,南京的最高气温在33℃到34℃之间。不都出伏了?为什么天气又要热了?这是因为,目前南方地区正处于大陆高压控制下。预计未来几天,大陆高压实力不减,而目前主体还在西北太平洋上的副热带高压也将持续西伸,大约在22日,二者会相遇并打通,联手继续控制南方大范围地区。当然,“秋老虎”也不会嚣张太久,出伏之后,秋天的脚步也近了,南京常年的入秋时间是9月22日,常年平均秋季是58天。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阵雨,23℃到32℃;明天多云,23℃到34℃;后天晴到多云,24℃到34℃

标签:最高气温;南京;多云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