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看还能吃的“黄玫瑰” 可以在自家阳台种啦!
2019-08-19 0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赟 赵烨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赵烨烨记者王赟)还记得今年情人节“今天是花明天是菜”的黄玫瑰白菜吗?从现在开始,你可以在自家阳台上播种,看着它发芽、长大,到明年情人节正好收获。记者从南京农业大学获悉,该校攻克了小粒种子包装方面的一系列难题,种子的发芽率能够达到100%。

  相关信息显示,我国蔬菜年用种量约4万多吨,但能成功走向市场的比率仅为60%。同时,在小粒种子加工、包衣、包装方面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依然存在很大差距。南京农业大学白菜系统生物学实验室日前借助“黄玫瑰”白菜的研究,有效地攻克了这一难题。

  “黄玫瑰”是南农侯喜林教授研究团队用18年时间育成的白菜品种,整株形似玫瑰,属食用观赏型蔬菜。

标签:玫瑰;南京农业大学;发芽率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