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子读写网今邀高考牛娃在线直播 直击开学季提分秘诀,还有学霸笔记免费领
2019-08-19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雪瑞  
1
听新闻

  扫码看直播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王雪瑞)新学期即将到来,怎样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如何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这些话题始终牵动着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心。为了帮助学生提前收心迎接新一阶段的学习,扬子读写网特别推出开学季系列直播,邀请学霸、名师等做客直播间,分享提分经验、解答成长困惑。首场直播将于今天14:00开始,首位出场的学霸是2019年高考获得429分、毕业于金陵中学的蔡壮同学,他将在30分钟左右的直播中向大家介绍自己的高分经验与学习心得。

  记者了解到,蔡壮同学是今年南京市高考理科第一名,即将进入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习。在蔡壮看来,想要取得好成绩,刷题和归类整理是相辅相成的。“我觉得在考试中出现丢分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练习得不够多,所以要在平时加强训练。”蔡壮认为,刷题是必要的,不过刷题的方法也有讲究,只有掌握了正确的方法才能事半功倍。“比如我会在做题的过程中不断建立自己的知识网,总结同类题型的解题思路,这样才能把知识点运用到解题中去。”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学霸的好成绩与高效率也密切相关。蔡壮告诉记者,即使是高三冲刺阶段,他也坚持每天11点准时睡觉,所以合理安排自己的复习计划提高效率就显得尤为关键。据悉,在今天的直播中,蔡壮将向广大网友详细介绍自己的学习技巧以及冲刺阶段的时间管理方法,同时蔡壮还将在线分享自己的备考笔记,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直播,还可以实时提问互动哦。

标签:学霸;扬子;学习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