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中期气温回升,周末要“泡汤”
2019-08-19 0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于丹丹)明天就是三伏的最后一天了,可是根据省气象台对于未来一周天气的展望,周三开始,气温又有抬头的趋势。需要关注的是24日到25日,江苏可能会有一次较强的降水过程,周末会“泡汤”,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江苏昨天终于退出了“高温群聊”,南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了4到7℃的样子,全省的最高气温降到了33.8℃。但就如南京,由于白天日照强烈,湿度又高,所以体感依旧闷热。

  未来三天江苏云系较多,白天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30-32℃,南部地区有雷阵雨天气;21-23日副高和大陆高压合并,全省天气晴好,气温有所上升,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气温34℃左右,其它地区31-33℃。24-25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并伴有5-7级偏南转偏北大风。

  本周五将迎来处暑节气。在处暑节气,夏季称雄的副热带高压,虽说大步南撤,但绝不肯轻易让出主导权、轻易退到西太平洋的海上。在它控制的南方地区,刚刚感受一丝秋凉的人们,往往在处暑尾声,再次感受高温天气,这就是名副其实的“秋老虎”。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9-20日全省多云,其中苏南部分地区有时阴有小阵雨。

  21-23日全省多云有时阴。

  24日沿淮和淮北地区多云转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

  25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23℃到32℃;明天多云,22℃到32℃;后天多云,23℃到34℃

标签:多云;降水过程;地区多云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