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话接单送奶茶 反被骗走数百元
2019-08-14 0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就是感觉很生气!”何女士气呼呼地说道。近日,瑞金路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何女士称自己被骗了,卖出去十几杯奶茶反而付给对方几百元。随后,值班民警向何女士了解了详细情况。

  据何女士介绍,她当时正在开车,突然就接到一个电话,对方上来就说要订15杯奶茶,而且很急,希望何女士立马做好送到收货地址,接着对方问何女士一共多少钱,好让自己的财务把钱转给何女士。何女士听对方把自己奶茶店的产品说得很详细,以为是老顾客,就没有多想什么,算好了价格后告诉对方总共280元。

  随后,对方说让何女士给他一个付款码,他先是让何女士打开支付宝,点击上方的付款码,然后把付款码上一串以28开头的数字报给他,说这样就可以把钱转给她了。因为当时何女士正在开车,也顾不上问那么多,以为这样就可以收到钱,便按照提示把数字报给了对方。然而没过多久,何女士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显示支付宝从自己的银行卡上扣除了466元,何女士一时有点蒙,自己怎么没有收到钱反而被扣了钱,便给对方回电话,意识到被骗后,便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原来,何女士犯了一个不该犯的错误,当时由于仓促,没有分清楚收款码和付款码的区别,便急急忙忙就告诉了对方,而骗子也正是抓住了人们疏忽大意、操作失误的特点,用这种低级套路往往屡试不爽。仔细想想,只要当时稍微考虑一下就可以避免,何女士懊恼不已。

  目前,警方已经对此案进行立案调查,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通讯员 秦公轩 刘叙麟

标签:女士;奶茶;报警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