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多万现金不小心扔了 环卫工翻寻数吨垃圾帮找回
2019-08-14 07:0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10多万现金失而复得——最近,徐州邳州市的李先生一家经历了悲喜两重天。生意人李先生从银行取出10多万元,回家后把装钱的塑料袋随手一放,结果被打扫卫生的家人当成垃圾扔掉了,这些钱随着垃圾被送往了清洁站。得知情况后,多名环卫工翻寻了数吨垃圾,并调来专用吊车协助,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装钱的袋子。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伟豪 通讯员 王颖翠 杜洋

  惊!装钱的袋子当垃圾扔了

  邳州的李先生因资金周转,从银行取了10多万元现金,装在塑料袋里,回到家随手放在了一边。也是巧了,李先生接了一通电话,匆匆忙忙就出门了。此时,李先生的母亲正在打扫卫生,看到那个塑料袋,也没打开,随手就跟垃圾装在一起扔了,刚好环卫部门的垃圾中转车在附近,这袋子钱就随着垃圾被运走了。

  几个小时后,李先生回到家找不到装钱的袋子,一问才知道竟然被当垃圾扔了。李先生当时就傻眼了,“感觉大脑‘嗡’的一下就蒙了,一时间不知所措。”

  李先生一家急成了热锅上的蚂蚁。他们先赶到附近的垃圾处理点搜寻,发现垃圾已经被清运干净,垃圾中转车也不知去向。

  打听到环卫处的电话后,李先生赶紧联系,把情况说了一遍,“当时说话都有些语无伦次了。”邳州市环卫处办公室主任秦凯旋说,听得出来,当时李先生非常着急。

  急!多名环卫工翻寻数吨垃圾

  秦凯旋问清失物的特征后,一边安慰李先生别着急,一边赶紧打电话对接负责区域垃圾清运的顺安物业,找到了当时开垃圾车的司机。不过,一问才知道,垃圾已经被运送到闽江路卫生清洁站去了。

  当环卫处联系闽江路卫生清洁站的负责人,得知运送来的垃圾还在站内后,立即要求停止继续倾倒,暂时封存场站,等待寻找。

  下午5点多,环卫处人员及失主李先生和家人赶到闽江路卫生清洁站,随同协助的还有一台专用吊车,因为垃圾池是嵌入式的,必须靠机械才能把垃圾提上来。

  得知情况后,闽江路卫生清洁站给予了积极支持。为便于寻找,堆积如山的垃圾被摊开在清洁站门前,五六名环卫工人上阵帮着翻寻,有些热心群众也帮着一起寻找。

  喜!10多万现金失而复得

  “有的环卫工,甚至徒手在垃圾中搜寻。”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李先生说,大家不顾垃圾散发出来的恶臭,一遍遍地扒拉着垃圾,仔细搜寻的场景,让他非常感动。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经过大约两个小时的搜寻,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李先生装钱的塑料袋。拎着失而复得的东西,李先生的母亲激动得连连鞠躬,泣不成声。

  李先生也向现场的环卫工人竖起了大拇指,表达敬意。“当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一方面非常感激,另一方面也非常抱歉,因为我们自己的失误,给环卫处和环卫工人带来那么大的麻烦。”

  第二天,李先生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环卫处,锦旗上面以“热心助人 为民服务”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秦凯旋表示:“虽然不是我们的原因弄丢的,但是在我们的帮助下顺利找了回来,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很有成就感。”

标签:垃圾;李伟;南京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