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邳州民警微信一声吼 诈骗嫌犯乖乖把钱退给被骗女学生
2019-08-04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马志亚 通讯员 侯启光)“我现在命令你立刻把钱退回来,否则到天涯海角我也要把你找出来!”近日,一段民警霸气怒怼诈骗嫌疑人的视频被不少网友转发。记者8月3日核实了解到,说出这段话的是徐州铁路公安处邳州站派出所民警刘帅。

  该起案件发生在7月23日,当晚9时许,一名年轻女子哭着跑到了徐州铁路公安处邳州站派出所报警,该女子称她姓刘,是一名大二学生,刚刚被人骗走了自己的学费、生活费。小刘哭着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她在候车室玩手机时,被人介绍进入一个QQ群。在该QQ群内,有多名网友正在参加一个QQ充值返现的活动,根据网友介绍,只要扫描群内一个二维码,就能享受到充99元返999元的“福利”。小刘看到有多名网友都留言称抢到了“福利”,她没经得起诱惑,也扫码加了“客服”,向对方打了99元。

  很快,小刘就接到了“客服”的回复,称99元的“福利”被冻结了,不能退也不能返。看到小刘很懊恼,“客服”又称还有一个充699元返6999元,小刘心急之下再次转账过去,没想到“客服”再次要求小刘充值升级才能抢到“福利”,就这样三番五次下来,小刘一共给“客服”转账8900多元。已经将自己的全部资金都转走后,“客服”还在不断提出加码充值要求,小刘此时才醒悟过来,她可能遭遇了网络诈骗,于是她赶紧跑到邳州站派出所报警。

  邳州站派出所值班民警刘帅接到报警后,根据小刘提供的“客服”微信,与诈骗嫌疑人取得了联系。民警表明了身份,严肃告知对方涉嫌诈骗并阐明相关法律知识,要求对方立即退还诈骗款,没想到“客服”始终没有归还的意思。刘帅情急之下,直接给对方发了一段语音:“我是徐州铁路公安处邳州站派出所民警,现在当事人已经向我报案,你的行为涉嫌诈骗,我现在命令你立即把钱退回来,这是人家的上学钱,否则到天涯海角我也要把你找出来!”

  该段微信语音发出后没过多会,嫌疑人就微信留言称“马上退款”,很快,小刘的微信上就收到了被骗走的8900多元。事件还没有结束,在追回小刘的被骗款后,邳州站派出所对案件继续展开侦查,经过多日的调查,办案民警相继锁定了3名诈骗嫌疑人,并随后赶到河南焦作,将3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