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北新区上半年GDP增速13.2%
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下半年聚焦推进完成“六项重点”
2019-07-31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斌  
1
听新闻

  7月29日,南京江北新区举行半年工作总结部署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动员会。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作了题为《抢抓发展机遇,聚力改革创新,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讲话。据了解,江北新区直管区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3.2%,继续保持南京各板块第一。下半年新区将聚焦“一个确保”、抓好“四件大事”、推进完成“六项重点”,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上半年继续保持南京各板块第一

  罗群在讲话中介绍,今年上半年,江北新区直管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42.9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10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16.8亿元,同比增长16.1%,其中工业投资增长23%,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

  围绕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芯片之城、基因之城、新金融中心)建设,江北新区以“招商突破年”为契机,强化重大产业项目推进。上半年,江北新区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70个,新签约项目总投资超过1300亿元,“两城一中心”关联项目签约223个;共实施152个重大产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51亿元,集成电路、生命健康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22%、47%。

  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罗群说,今年初,省委省政府决定在江北新区等苏南六地率先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作为全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被列为全省试点,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新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对加快推动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做好社会主义现代化试点,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履行国家级新区战略使命的必然要求。新区作为全省6个试点地区里唯一的国家级新区,为全省现代化建设率先探索、树立标杆,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做好社会主义现代化试点,是加快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区特色的重要任务。这次试点为期两年,重点围绕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人和民主法治六个现代化展开。这些方面,也是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紧扣“全市最优、全省一流、全国前列”的奋斗目标,以现代化理念、现代化标准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必将对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高质量完成下半年重点任务

  罗群在讲话中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聚焦“一个确保”、抓好“四件大事”、推进完成“六项重点”。

  “一个确保”,就是要确保地区生产总值高于全市5个百分点。

  “四件大事”: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三是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试点;四是迎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江北新区。

  同时着力抓好“六项重点”:以创新资源集聚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创新支点;以产业平台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快增长;以品质提升推动城市更宜居(要加快5条过江通道建设,年底前完成内部路网“微循环”和江北大道等主干道路环境综合整治,旧城改造重点抓好大厂山潘街、老浦口火车站等重点片区城市更新,力争110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如期完成,确保20个中小学项目竣工,确保南医大四附院如期竣工,推动泰山、大厂等一批社区卫生中心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生态环保要更有力度);以街道体制机制调整推动基层治理提升;以营商环境优化激发发展内生动力;始终聚焦干部队伍这个主力军,全面强化从严治党。

  记者 卢斌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