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丹娜丝”抢戏,出梅再等等
2019-07-17 07:1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7月16日下午,又一个台风生成了!这个台风不仅长得怪,名字也有些怪。中央气象台表示,第5号台风“丹娜丝”为菲律宾命名,名称意义为“经历”。那么问题来了,哪些地区要“经历”这个台风?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目前预报来看,东南沿海地区都跑不了。江苏也在受影响范围,预计7月19日到20日将有风雨影响。因为台风抢戏,出梅也要等到台风影响之后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第5号台风“丹娜丝”生成

  7月16日14时,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中央气象台预报,“丹娜丝”当前强度为热带风暴级,中心最大风力8级,预计未来将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并带来风雨影响。不过,这个刚出生的台风未来要去哪儿,影响多大,目前还不确定。中央气象台表示,去福建、浙江,还是去广东,都有可能。

  为啥这么“调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一方面是因为台风本身没发育好,强度较弱,结构有些松散。另一方面,另一个大boss副热带高压也在虎视眈眈。如果副高更强势,台风影响就会偏西。副高若偏弱,台风影响就偏东。根据目前的预报,台风有可能在19日白天在福建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登陆。

  周五周六,江苏或受台风影响

  江苏会受台风影响吗?台风来了会凉快吗?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预报蒋义芳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预计7月19日到20日,台风将对江苏带来影响。其中,20日的台风影响最明显,大风大雨都少不了。

  “根据目前的走势,江苏中东部地区降水比较明显,预计强度达中到大,局部暴雨。沿海地区风力也比较明显。”蒋义芳表示,台风影响期间,天气也会稍微凉快些。不过,她也强调,当前台风刚刚生成,未来路径会有偏移调整,降水强度、影响范围也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这几天多雷雨,出梅要等台风后

  台风要来,那“梅姑娘”呢?很多人表示,这两天天气晴朗闷热,已经有出梅的感受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副热带高压增强北抬,梅雨还要再“赖”几天。近三天江苏雷阵雨频繁。其中7月17日,全省多云转雨,沿淮及江淮之间中到大雨,局部暴雨。7月18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到大雨。7月19日,淮河以南地区雷阵雨。

  而出梅,预计就在台风影响过后。蒋义芳表示:“一般来说,江苏出梅的时候都有台风影响,台风过后就出梅。”而今年的情况也类似。她预测,淮河以南地区有可能在7月22日左右出梅。出梅后,高温天就多了。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