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南防洪苏北抗旱 省内沿江全线可能超警戒水位
2019-07-17 07:1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宋经纬)7月1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水利厅获悉,由于近期江苏淮河流域雨量偏低,导致苏北地区众多主要水源地蓄水严重不足,已低于旱限水位。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启动苏北地区抗旱IV级应急响应。与此同时,苏南地区开始进入防汛时间。当日中午,南京启动全市防汛IV级响应,镇江启动全市防汛IV级响应。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江苏淮河流域降雨不足,仅16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近5成,为历史同期最少雨量。7月16日9时,洪泽湖蒋坝水位已降至11.50米,骆马湖、微山湖、石梁河水库等蓄水量也逐步告急。

  不过沿长江情况却大不相同。受水阳江上游降雨和长江水位顶托影响,7月14日8时,水阳江石臼湖流域水位超警戒,并仍在上涨,南京市启动水阳江石臼湖流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7月16日,受长江中游来水影响,南京潮位于8时达8.75米,超警戒水位0.05米。

  据水利部门预测,随着长江1号洪峰来临及农历六月半大潮到来,沿江潮位将继续上涨,江苏沿江可能将全线超警戒水位,淮北地区湖库蓄水形势仍较严峻。省水利厅提醒市民,防洪抗旱时期,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雨水情变化,一定注意自身安全。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