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运河农业文明研究专题分院落户南农
2019-05-27 09: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许天颖记者谈洁)江苏省首家大运河农业文明研究专题分院落户南京农业大学。昨天,南京农业大学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农业文明分院正式成立。

  大运河作为“活着的、流动着的人类遗产”,堪称中华文明的瑰宝。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我国第一条以文化建设为主要指向的带状发展战略,而农业文明研究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上重要的组成部分。

  南农党委书记陈利根教授说,该校将汇集学界力量,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带内涵,为高质量建设大运河文化带提供思想支撑、智力支撑、理论支撑,切实把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打造成为先导段、示范段、样板段,“一方面,通过构建‘小核心、大外围,小机构、大网络’的研究团队,聚天下英才共研共创,着力打造服务学界政界、省内省外、国内国外的新型智库;另一方面,规范分院运作机制,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健全工作推进机制,通过科学有效的激励评价调动智库资源,完善成果转化机制。”

  据悉,南京农业大学十分重视以农业科技史、农业经济史、农业文献学、农业文化遗产为学科重点发展方向的研究,已建设成学界知名的中国农业历史与文化的科学研究中心、人才培养中心、信息资源中心、传播展示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在大运河农业文明研究方面积累了很好的研究基础。

标签:大运河;农业文明;南京农业大学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