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就领了销许的公寓 如今只卖低楼层 南京江宁楼盘“中粮·悦天地”涉嫌捂盘惜售
2019-05-27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宋南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去年就已经领证的房子,到现在竟然只开了几层。”近日,南京市民叶先生向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反映,位于江宁区鹏山路与知行路交会处的中粮悦天地3号楼存在“捂盘惜售”行为。记者调查发现,中粮悦天地3号楼早在去年9月已经取得了预售许可证,但目前市民却被告知只有部分楼层可以选,绝大多数楼层的房源都未开盘。对照南京市房管部门出台的文件,中粮悦天地的行为已涉嫌违规。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宋南飞

  现场探访>>

  拿了一栋楼的销许,却只推出部分楼层

  现场探访>>

  中粮悦天地是中粮祥云置业在南京开发的首个商办项目,规划建设三栋高层公寓,目前有房源在售的是3号楼和5号楼。

  在江宁工作的叶先生想买套公寓自住,因为3号楼精装交付,而5号楼是毛坯,不想为装修头疼的叶先生更倾向于3号楼。但当叶先生表示自己要挑高一些的楼层时,却被售楼员浇了盆冷水。对方告诉他,目前只能在低楼层里选购,高楼层的房源尚未拿出来卖。“我听说这栋楼去年就领到了销许,开发商却只推出其中几层。”叶先生认为这是明显的“捂盘惜售”行为。

  中粮悦天地3号楼究竟有多少房源可售?记者查询了南京网上房地产。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8年9月25日,中粮悦天地的3号楼就领取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一共31层,入网总套数894套,截至目前,该楼栋只认购了3套,成交46套,还有845套房源是可售状态。

  这么多可售的房源,买房人是不是都能随意选择呢?记者随后赶到该项目位于江宁区鹏山路与知行路交会处的售楼现场展开了调查。听说记者想在3号楼选一套挑高房源,负责接待的售楼员重点推荐起5楼的一套特价房,“总价100万左右,首付一半就能买套房,而且买一层享两层。”记者表示买房是自住,低楼层的采光不好,想在顶楼挑一套。“目前我们在售的是5层和6层的房源。”该售楼员介绍说,顶层的房源暂时不卖。

  房管部门>>

  领证后必须公开全部房源,严禁分层卖房

  南京一位房产专业人士告诉记者,只能购买开发商指定的楼层,这是公寓开发商惯用的分层卖房、“捂盘惜售”伎俩,目的是人为制造热销、难买的假象,还能把好的楼层握在手里以后卖出更高的价格。

  “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应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南京市房产局一位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这一规定不仅仅指的是住宅,也包括40年产权的公寓,分层分批推盘都不被允许。

  该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对于领证后分层推房捂盘销售的,购房者可以直接向南京市房产局综合执法办公室进行反映举报,他们将对此展开调查和查处。

标签:扬子晚报;房源;楼层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