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门前种养罂粟花 民警责令全部铲除
2019-05-24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芊茜  
1
听新闻

  罂粟花开艳丽,惹人喜爱,有的人为了观赏将它种在花圃、自留地、院落等空地上。有的人则听信罂粟可泡鱼食,种罂粟来制作鱼饵……

  5月20日,西善桥派出所接到市民王某的举报电话,称在西善桥某小区平房门口查到非法种植罂粟花30株,随后民警当场对罂粟进行了铲除和销毁。

  5月20日上午,西善桥派出所接到一通辖区居民王某拨打的举报电话,称小区有人种罂粟花,想知道种多少株罂粟是违法的。请民警快来看看。接到报警电话后,西善桥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现场检查,在该小区住宅平房门口的空地堆满了各种花卉,其中几盆花卉里面种了有二十几株植物,有些刚开花,有些已经成熟,结出了大小不一的果实。待民警进一步确认,该花盆里所种植的确实为罂粟花。经走访周边发现,在自家门前种罂粟花的还不止这一家,隔壁一家门口也摆着几盆罂粟花。民警拍照取证后,当场将这些罂粟铲除并清点,共计30株。

  随即,民警将非法种植罂粟花的小区住户李某和赵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李某交代,平时他喜欢养花,罂粟花颜色艳丽,还带有香气,很是喜欢,便开始种植。而赵某则表示是因为老伴喜欢钓鱼,听别人说拿罂粟壳泡鱼食,钓鱼效果好。民警向他们讲解了有关法规,告诉他们罂粟是毒品原料,种植罂粟是法律严令禁止的,如果大量种植是要追究法律责任的。经过民警陈述利害,李某和赵某终于明白了罂粟的危害,表示以后绝不会再种植了。

  目前,李某和赵某因非法种植罂粟被雨花台警方依法行政处罚。通讯员 雨轩

  见习记者 张芊茜

标签:罂粟花;罂粟;民警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