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粗心客买包子多付上万 老板娘喊话:一直等你!
2019-05-23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晓青  
1
听新闻

  随着电子支付时代来临,付款时因一时“手抖”点错数字的情况并不少见。5月18日,苏州市姑苏区西园路上一家包子店老板娘在晚间结账时,注意到微信收款有一笔11122元的“巨款”,猜测是心急的顾客点错了支付金额。几天来,老板娘多方联系,始终没有任何线索。截止到记者发稿时,这位粗心的顾客仍未露面,老板娘表示:“会在店里一直等他来,退款给他。”

  5月22日上午,扬子晚报/扬眼记者来到位于苏州西园路西公交站旁的大拇指包子铺,店里除了卖各种包子,门口还摆放着豆浆、烤肠、玉米、茶叶蛋等早餐食品。老板娘李朱萍介绍说,18日打烊后在手机上结账,看到有一笔11122元的付款,是在晚上6点13分通过微信扫码支付的,当时非常惊讶,不知道是哪位顾客输错了金额。“买个包子嘛,正常来店消费的金额都在几元至十几元不等,”李朱萍实在无法回想起来那位顾客买的是什么商品,但毫无疑问的是,怎么消费都不可能上万。

  李朱萍心想,输错金额的顾客会不会找到店里来,于是第二天早早地在店里守候。等了一上午,顾客一直没来。为了找到他,李朱萍和老公商量后报了警。警方调取了附近公交站台的监控录像,然而从镜头中只能看到一个非常模糊的身影,穿着一件白色上衣。该顾客究竟是男是女,高矮胖瘦等信息,全都看不清楚。线索中断后,李朱萍又向包子店所在的姑苏区虎丘街道新庄社区发起求助,希望社区一起帮忙寻人。社区工作人员黄燕告诉记者,他们在5月19日得知这一情况后,打印了很多公告张贴在小区门口,以及居民单元楼的大门上。

  记者了解到,李朱萍老家在安徽安庆,现在这家包子店开了有5年了,目前和老公还有哥哥一起经营。李朱萍说,几乎附近的熟客她都认识,错付的事件发生后,她又仔细看了来自第三方平台的收款提醒,上面显示该顾客是第一次在本店消费,为此李朱萍认为,很可能是过路的客人。

  几天过去了,李朱萍依然没有等到这位顾客,她尝试通过微信联系第三方收款平台客服,询问是否能查到付款人信息或者手机号,得到的回复是“不行,这个属于消费者的隐私”。

  记者 周晓青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