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鹰眼”擒获高危车 准载6人面包车竟塞了21人
2019-05-23 0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均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陈尔玉 记者 姚均祥)5月22日上午,交警四大队在长江隧道口利用“鹰眼战车”进行交通秩序管理时,发现一辆白色依维柯客车已过检。

  起初,民警以为这只是一起普通的车辆逾期未年检的违法行为,可当民警在对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车内加上司机竟然塞了21个人。

  当天,当民警上前检查时,驾驶员显得有些慌张,随即民警责令驾驶员打开车厢接受检查。民警惊讶发现,车子里竟塞了满满一车厢的人和工具,由于天气炎热,不少工人已经汗流浃背,经民警一一清点,这辆准载6人的面包车通过折叠靠背、加装板凳等方式,加上司机竟然塞了21个人,超载200%。在乘客们陆续下车后,车辆内部情况终于显露出来:除开驾驶员和副驾驶员座位,面包车后面的两排乘客座,都把靠背折叠平放,并且在车厢后部加装了两条木梁,充作板凳。

  “我是帮朋友送这些人去另外一个工地的。”面包车司机陈某称,自己并不是这辆车的主人,这样超载拉客,只因觉得两地相隔仅一两公里,“不是很远,应该没什么问题,我想一次性把所有人都拉过去,一趟跑完。”

  随后民警联系车辆将超载人员安全转移,而司机因超载,被现场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车辆因过检被现场查扣,进行进一步检查处理。此外,民警将对其所属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将整改措施报备交通管理部门和企业辖区安监部门,抓好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工作。

  民警提醒:面包车一旦超员会存在很大交通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特别是在遇到急转弯或避让其他车辆等紧急情况需要刹车时,通常会因超员导致刹车不灵,或因车体失去平衡酿成惨剧。为了出行安全,一定不要驾驶、乘坐超员车辆,切勿存在侥幸心理。

标签:民警;驾驶员;超员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